大白的马卡龙

爱你是疾,药石无医。

【薛晓】霜降(三十六)抽魂

“晓道长,您不再想想了?”

“嗯,无需。“

“那便随我来吧。”

“去哪?”

“那片荒树林。薛公子已经在那里等您了。”

“好。”

 

晓星尘站起身摸到一旁的宋岚,便拍上他的肩膀。

“星尘...”

“子琛,你叹什么气啊,该替我高兴才是。”

宋岚抬头看去,见晓星尘仍旧笑的嫣然。他一向如此,无论什么境地里,脸上永远恬淡安宁,永远岁月静好。宋岚不忍心深究挚友嘴角上那一丝不易察觉的抖动,是因为霜华,还是为了薛洋。

 

他曾一直相信,晓星尘会拥有这世上所有最好的东西,他值得,也应该。可理想和爱好像从没有善待过他,如此这般不能两全。就像一个人的四季,明明是生来就该拥有的风花雪月,到底是怎样的不公,才剥夺了他的春华秋实,只为了留住浓烈的冬夏。偏偏晓星尘坚不可摧,又从一而终,事到如今还要劝自己与他同乐。宋岚知道,他已经阻止不了了。

 

“我们一起去吧。”魏无羡之前像是失了神,才缓过来。

“各位都留下来吧。我一人去就好。”晓星尘道,“落姑娘,我们御剑吧。”

“嗯。我也正是此意。”

 

倒是心有灵犀,一行人都未再多做要求,也没太多叮嘱,连送别都是无声的。像是是庄严的告别仪式,他们眼看着晓星尘最后一次拔出霜华,所有人都知道,从此便再没有明月清风与之相配,配的浑然天成,炉火纯青,是世间少有的天作之合。此后,霜华可能威力依旧,热忱依旧,可惜再也认不得它的主人了。

 

 

晓星尘与落伊不出半个时辰便到了清河边界处的荒树林。这里到处是枯枝败叶,果然是寸草不生,没有一丝鲜活之气。残留的烟垢闻之欲呕,晓星尘的嗅觉到底是灵敏一些,很快便找到了那一缕清新味。

 

两个人顺着气味找到了聚灵草。那片叶苍翠欲滴,在一片萧瑟中显得十分格格不入,可就像荒芜中的一滴净水,到底是希望。

 

“晓道长,我们开始吧。”

“阿洋他在吗?”

“嗯,他只是睡着了。”

“好,那便不要再耽搁了。“

“道长就按我路上教给您的做就好。”

 

晓星尘将右手拿着霜华,用左手轻轻抚过依然留有余温的剑柄和剑身。他瞬的将剑横反过来,挽的干脆。凌厉的剑刃电光石火间便在他的五指上留下细线一般的伤口,渗出刺眼的红色。

 

是非焚尽,恩之怨之。残魄忌之,草木皆生。以吾之魂,铸尔肉身!

 

咒语过后,卷起一阵血色的风,一纸符咒依附着聚灵草,在晓星尘和薛洋的灵体之间连成了一道纯白的光线。晓星尘双脚被迫离开地面,被一股巨大的推力带了起来。像是有什么东西钻进五指之中,愣是把一缕魂魄一寸一寸的抽出来。巨大的疼痛让晓星尘有些精神恍惚。

 

“晓星尘,我求你,你醒过来。”这是那八年里晓星尘听到过最多的一句话。他想起来,记忆里的薛洋,总是血淋淋的,不是用损身的邪术滋养棺材里的尸体,就是在身上划上九九八十一道,以为这样就能唤回自己的魂魄。他好像什么都做得出来,什么都未曾犹豫,可换来的永远是再一次的希望落空和绝望疯魔。

 

“晓星尘,元宵节快过去了,还不起来吃汤圆?”

 

“晓星尘,我给你画的星星,你可喜欢?”

 

“晓星尘,走吧,我带你看烟花。”

 

“晓星尘,今天我生日,可是我做的长寿面不好吃。你起来做给我吃吧。”

 

“晓星尘,晓星尘...”

 

“晓星尘,我爱你。”

 

 

晓星尘感到身体里的灵力在消失殆尽。一寸一寸酷刑一般的剧痛让他湿了衣襟,也让他在混乱的意识里里尽是回忆。曾经喜也好,悲也罢,义城往昔的岁月时光里,抛去恩怨和欺骗,少年确实将全心赠予了他,不惘不弃。

夕阳桃树,森森棺木。他们好像一直相爱,也一直离别。原来自己满心都是他。

 

 

风停,周遭的一切又黯淡了下来。晓星尘终是失了力,猛的砸在地上,洁白的衣袖沾染了深秋里湿漉漉的泥土,五指的鲜血还未凝干,温热的液体流了满脸,好一副狼狈不堪的模样。

 

十指连心。原来当时的你,那么疼。

 

晓星尘笑了,笑自己曾经挥剑的手如今毫无力气,笑自己弃了理想却心无不甘。

可他是真的开心。他知道,再次醒来时,那人便会在窗檐下照的最舒服的一束秋光里等着他了。

评论(11)
热度(7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