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白的马卡龙

爱你是疾,药石无医。

【薛晓】霜降(三十三)初漏端倪

“魏无羡!”姚荀刚刚失去父亲,又杀晓星尘不成,心中恨意难平,怒不可遏,血丝爬满了眼眶,用剑指着魏无羡一行人,斥道,“我父亲不过多说了几句实话,就要付出这样的代价,反倒是这个人....这个人表面正义凛然,背地里和这个姓薛的魔头勾结,你们,你们还要护着他,怎么,现在名扬天下的含光君也要和他们狼狈为奸,说他们是清白的,倒是我父亲说错了话?该杀吗?”

 

“姚公子,”魏无羡道,“我知道你现在满腔怨恨无处发泄,更理解你现在的心情,你可以骂我们,但小师叔虽然杀了你父亲,却是出于自保,罪不至死,我请求你先把剑放下,可以吗?”

 

“把剑放下?凭什么?我父亲又做了什么错事,犯了什么死罪了吗?他杀了人,我为父报仇天经地义!”

 

“姚公子。”晓星尘道,“姚宗主是我杀的,我承认,你若心中怨恨,便杀了我,我毫无怨言。只是,魏公子他们与此事无关,还请你不要怪罪于他们。”

 

“小师叔,这事情没那么简单,这错更本就不是你一个人的,可不能随便揽!”

 

“魏公子,够了。我杀了姚宗主是事实,这责任我必须要承担,我只是担心...”苍白的手突然拉起了魏无羡的袖口,不听使唤的颤抖着,伴着的是晓星尘低声的哽咽,“我担心阿洋他...魏公子,请你一定要保护他,要救他。”

 

“小师叔!“魏无羡焦急的悄声道,“你这是说的什么话?你要是死了,薛洋那小子不得把在场的全干掉,你要我怎么救他?先跟我们回去,我们之所以来的这么晚,是因为见了一个人。我们已经知道救薛洋的办法了。”

 

“魏公子,你此话当真?不是骗我?”晓星尘听到这话立刻抬起了头,苍白干裂的嘴角似乎又扬起了一丝希望。

 

“自然是真的,我骗你做什么?我能阻止你自裁一次,又不能阻止你一辈子,有何用?”

 

“那阿洋呢,他怎么办?我不能把他自己留在这。”

 

“放心,他自有人保护的,不会有事,现在没时间解释了,回去我们慢慢说给你。你信我就好,我绝不会让他出事。”

 

“好,魏公子,我信你。”

 

晓星尘郑重的作了一个揖,用霜华断去几缕发丝,道,“诸位,我晓星尘断发起誓,姚宗主的命我自当负责,来日定来请罪,任凭各位发落。只是今日我还有重要的事要去做,只好得罪了。”晓星尘说罢,便跟着魏无羡几人击退包围的修士,御剑离去了。

 

“都不要追了。”聂怀桑拦住正要追上去的一众修士,说道,“我相信晓星尘道长,他会回来的。”

 

“你怎么能确定!”姚殉骂道,“我看你是故意放他走的吧!”

 

“我不放他们走,你们能打得过他?”聂怀桑打开手中折扇扇了一扇,百无聊赖得站起身,看向薛洋的灵体,笑道,“再说,我当然确定他会回来。”

 

 


 

 

“你是来救我的?”地牢中的薛洋看着眼前这位面覆红纱的女子。她刚灌醉了十几个看守薛洋的聂家修士。

 

“不算,只是保你不会趁着魏公子他们不在被悄悄处死而已。灌醉他们,不过是想和你聊聊天罢了。”女子语气虽没什么起伏,倒是让薛洋不自觉的倒吸了一冷气。

“你认识魏无羡他们?”

“刚认识。”

薛洋仔细端详了这女子一番,道,“等等,我们是不是见过?”

“确实见过。”

“我想想,”薛洋假模假式的顿了一顿,“哦,我想起来了,我和小矮子碰面那天,你跳过舞。你叫什么来着,什么一啊二啊的....”

“不是一二的一。”女子咪着眼睛,俏声回道,“是伊思的伊,我叫落伊,我们在吟香阁见过的。”

“你是小矮子的人?”

“不是。”

薛洋看了看女子这兽头纹样的行头,声音沉了下去,闷声道,“不是?那你跟着我们做什么,你是不净世的女修,是他们的人?”

“更不是。”

“那你是谁?哪家的?又为什么帮我们?”薛洋不知是一直以来的戒备心太重,还是这女子真的过于虚情假意,总之,他总觉得眼前这人非敌但也非友。

 

“成美,你记性还真是不好啊。”

 

“你叫我什么?“薛洋觉得心头一震,甚至一瞬间以为自己是不是幻听了。一直以来,除了那个人,没有人叫这个名字,而那个人,已经死了。

而此时,那些个被灌醉的修士突然一个个口吐白沫,痛苦的挣扎了几下便接二连三的倒了下去。落伊走过去,用脚踹了踹地上的人,红纱之下,勾起的鲜红嘴角若隐若现,“嗯,已经死了呢。”

 

“你到底是谁!”聪明绝顶,识人晓事如薛洋这般,竟完全看不透眼前这个人,毫无把握。杀人如麻如薛洋这般,竟都觉得这女子令人毛骨悚然。

 

“都说你记性不好了。跳舞那天,并不是我们第一次见面。成美哥哥,你不如再好好想想?”

 

“我见过的人多了,怎么可能都记得住!”薛洋有些慌神,“你既不是要救我走,又为什么要杀了他们?”

 

“不为什么。杀了比灌醉来的方便,还保险。怎么,我记得你不是最爱杀人了吗,还开始替他们考虑了?”落伊笑道,“不用担心,不会有人发现,因为我会把他们做成凶尸,让他们看起来与活人无异。”

 

“凶尸?是你?是你用了阴虎符,诬陷我和晓星尘?!”

 

“不错。不过我可不是为了诬陷你,我是为了救你啊。”

 

“救我?你什么意思!晓星尘差点因为这件事被人杀死!你还说是救我?”薛洋疯狂的想挣脱缚灵锁,奈何只是徒劳。

 

“以后你会明白的。”落伊凑近薛洋的灵体,伸出手摸上薛洋的脸颊,道“这么久了,你都没什么变化,还是初见时那般好看。”说着她又碰上灵体的心口处,“可这心,倒是变了不少呢。”

 

“滚!”

 

“我确实是没有功夫在你这耗着了。我还要去找魏无羡他们交差呢。放心,我这就让晓星尘道长救你,帮你恢复肉身。”

 

“你到底要干什么,有什么目的?我告诉你,你要是敢对晓星尘不利,我让你不得好死!你既然早就认识我,就该知道我的手段。”

 

“我不会对晓道长做什么,只是要恢复你的肉身,他总要付出点代价的。”

 

“你说什么?什么代价?”

 

“还记得那天在吟香阁,门口的安姐姐问他要了什么吗?”

 

“什么意思?”

 

“当时安姐姐要他用霜华剑换我的舞,他可是毫不犹豫的拒绝了。不过,我的舞在他的心里自然跟你是没法比的,不知道如果是你的话,能不能比那剑重要呢?”

 

“别跟我故弄玄虚,你直说,我的肉身到底要什么代价?”

 

“其实也没什么,要他抽出一魂一魄罢了。只是这仙体魂魄不全,怕是再也用不了霜华了。成美,你说,他会愿意吗?”

评论(13)
热度(84)